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西北五省区"十二五"经济将主攻能源和投资
2011-03-16 10:51: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区域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是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记者在两会期间获悉,新疆、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五省区的经济规划内容即将出台,其中能源资源基地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成为西北五省区“十二五”经济主线。

未来五年,新疆将加速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进程,拟计划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6万亿元,煤炭、石油、天然气、矿产开发等当地传统优势产业将成为新疆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主战场”。权威人士透露,推动六大基地建设有望写入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纲要,包括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和储备基地、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国家绿色农产品加工和出口基地、煤炭煤电及煤化工基地、棉纱棉布和棉纺织品加工基地等。

另外,国家将加大对内蒙古发展的支持力度,力求将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家战略资源支撑基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据悉,有关方面将内蒙古定位于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在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的情况下,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多元化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也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即将出台的陕甘宁规划,将这一区域定位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陕北、陇东等地的煤炭基地建设将着重考虑。另外,还将加强煤电煤化工、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的开发。

同时,考虑到陕甘宁作为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产业基地的建设也将提上规划。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