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且末县乡镇党委换届换出新气象
2011-03-15 19:07:1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截至3月14日,且末县12个乡镇成功召开党代会,标志着该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同时也是巴州率先成功完成换届任务的县市。通过换届,进一步激发了乡镇干部的工作热情,全县上下呈现出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从去年11月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开始,且末县委就高度重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层层进行动员、宣传和部署。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县委组织部抽调20余人组建换届办和指导组,切实加强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督查。乡镇党委联系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召开工作会议,成立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为乡镇党委换届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注意筑牢思想防线、纪律防线、制度防线、监督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为扩大民主,掌握民意,落实好群众的“知情权、选择权、参与权、监督权”,该县专门抽调纪检、组织、人事部门的干部深入到各乡镇组织全额定向推荐,统计结果显示,现任领导班子成员绝大多数的全额定向推荐得票率在50%以上。从调查结果显示看,民意调查和民主评议的满意率较好。

从3月9日至14日,该县12个乡镇党委全部召开党代会,按照相应比例采用差额选举、然后进行大会等额选举产生两委委员110人,平均赞成票率99.29%,全部高票当选。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平均得票率100%,而且少数民族同志、妇女同志和年龄结构全部符合选举要求,并有新的提高。

“此次换届工作,我们把建设政治坚强的领导班子放在首位,强化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充分体现了领导来自基层、一线出干部的用人导向。与换届调整前相比,乡镇党委领导班子结构明显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搞,可以说换顺了情绪,换旺了人气,换好了班子,换出了全新的气象,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拥护。”且末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映清如是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张清伟)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