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天冷路滑市民打的难 管理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2011-01-13 19:04:1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红伊犁河谷元旦普降大雪,气温也连续下降,许多市民出行也遭遇到出租车难打的局面。早晚高峰期时,繁华路段一车难求的局面更加凸显,有时甚至要等半个多小时,市民对此不乏抱怨之声。针对这种情况,伊宁市客管处采取措施,缓解市民打出租车难的现状,给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在伊宁市军垦路上班的李红霞昨日下班后想打的回家,可她站在路边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打上一辆出租车,严寒的天气里她冻的受不了,只好站在路边不停地跺脚。伊宁市建设局党委书记王成伟也体验了群众打的难,谈起打的感受时,他说个别出租车驾驶人员还不能做到服务到位,他建议客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适时也应体验一下出租车驾驶人员的服务,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做好管理工作,更好地让出租车为各族群众服务。

昨日,伊宁市客管处处长祁祥坤告诉记者,为了缓解群众打的难,伊宁市客管处积极发挥出租车车载电台的调度功能,应对上下班高峰期群众打的难的状况,如果群众出行不便可及时拨打电话,客管部门将及时调度车辆方便群众打的。同时,伊宁市客管处还要求出租车每天交换班时间提前两个小时,从而保证在群众上下班高峰期段能打到出租车。为了确保火车站群众打的难的状况,保证向火车站旅客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客运乘车环境,伊宁市客管处采取措施,稽查人员每天早晨北京时间7时进入火车站至上午11时撤离,下午18时再进入火车站至夜间23时撤离,实时对火车站载客的出租车进行监管。及时对进驻火车站接送乘客的出租汽车在优质服务、规范营运、车容车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随着伊宁机场航班班次的日渐增多,乘客打出租车难、出租车乱收费和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也时有发生。伊宁市客管处也加大了对伊宁机场的出租车辆管理工作,针对伊宁机场乘客投诉较多的情况,伊宁市客管处派驻稽查人员进驻伊宁机场,对机场内载客的出租车的车容车貌、优质服务、乱收费、连载等违章行为进行不间断的监督管理。

祁祥坤告诉记者,伊宁市客管处加大了稽查力度,每天对火车站及机场内出租车载客行为进行专项稽查,自2010年12月1日截至12月31日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稽查中,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10起,出租汽车连载、乱收费59起,伊宁市客管处全部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史雪)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5年,对于科技发展的漫漫长路,只是短暂一瞬。然而,中国科技却在过去5年留下了永不落幕的精彩。>>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