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科学发展 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
2011-01-13 18:49:5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州友谊医院业务收入连续6年出现高增长的佳绩,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6年来,在各族患者日渐增加的情况下,医务人员在高强度的就诊环境下,医疗投诉不增反而大幅度下降,医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业绩。

2010年,州友谊医院全年门急诊总量达到52.26万人次,增长1.63%,抢救病人4788人次,救治38批次的重大车祸、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全年出院病人3.54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5.05%;全年总收入达3.58亿元,较上年增加7650万元,增长30%。

州友谊医院从缩短平均住院日入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使病床使用率和设备使用率显著提高,住院感染率得到有效控制。患者平均住院日10.6天,较上年缩短1.1天;病床使用率142.7%,较上年增长了12个百分点。为无助病人、新农合病人和济困病人优惠减免医疗费用达56万元。在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管理方面推行了十大创新举措,为各族患者创造了优质、方便的就医环境。

今年,州友谊医院将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重点,加快推动医院科学发展,更好地控制患者平均住院日,以医疗工作为中心,更好地保障伊犁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史雪红)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5年,对于科技发展的漫漫长路,只是短暂一瞬。然而,中国科技却在过去5年留下了永不落幕的精彩。>>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