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阿克苏成为一万浙商投资热土
2011-01-13 18:02:4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他们既是浙江人,也是阿克苏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一万多浙江商人在阿克苏投资兴业,他们已经融入到阿克苏经济的整体之中,投资额达近50亿元,对阿克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特别是浙江省援助阿克苏以来,浙商大量涌入阿克苏,目前在阿克苏的浙江商人已经超过了12000多人。 从商品流通、连锁经营、棉纺织、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林果业加工、清洁能源 ,阿克苏经济领域的各个行业中都留下了浙江商人的印迹。在阿克苏创业的浙江商人已经达到12000多人。对于只有247万常住人口的阿克苏来说,却代表着一个巨大的经济体。

阿克苏的独特的区域地位、自然资源的丰富,阿克苏市同旺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斌是温州人,他的公司从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年产值为5000多万元,为当地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

阿克苏市同旺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斌告诉记者:“同旺纺织有限公司建立于2000年的5月份,从当年的5000锭发展到现在的30000锭的规模,并配备一个设备比较先进的扎花厂,共计资产大概达到5000万左右。解决了社会就业人员是300多个岗位,是从各个县上招过来的,我们同旺纺织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与阿克苏的经济共同发展。”

今年在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确定浙江援阿工作以后,跟阿克苏市同旺纺织有限公司一样,随着阿克苏概念的升温,有越来越多的浙商开始涌入。

沙雅县富力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世敏告诉记者:“我们在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我们将有更大的投资信心,将来在农资产品深加工和纺织行业将进行更大的投资。”

据了解,成立于2007年9月的阿克苏地区温州商会。3年多来,商会会员在阿克苏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在地区境内新建、续建、扩建的项目投资金额已经近20亿元,入驻的温州籍工贸企业已经达到100多家,涉及各行各业;这些企业在阿投资已经超过50亿元,实际运作资金达到100多亿元,每年上缴利税近亿元,解决了当地1万多人就业。

目前,阿克苏地区有温州工贸企业10000余家,在阿克苏投资超过30亿元,实际运作资金达50多亿元,年上缴利税6000多万元,有10000多名温州人在阿克苏发展事业。

自商会成立以来,带领和组织广大温州商人投身阿克苏的经济建设,截至目前,温州商会资助贫困家庭、优秀贫困学生在资助教育、扶贫帮困援建抗震安居房和新农村建设以及帮助修路共计捐款300多万元,帮助160名贫困学生完成了他们的学业,在阿克苏各族人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温州商会秘书长 王伯乐告诉记者:“我们温州籍的人在阿克苏从事的行业就是以阿克苏的资源优势来发展自己,来壮大自己那么最近中央安排浙江省与阿克苏结成友好帮助城市这对我们浙江省在我们阿克苏投资的人是他投资的信心更多了,将来他们的投资会更加大,领域会更加广阔他们的信心会更加充实,将来的发展会更加的美好。”

阿克苏地区工商联常务副会长 王永峰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浙江商人对我们阿克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央这次确定呢浙江省对口援助我们阿克苏 ,因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是全国的排头兵,我想通过浙江省的援助必将助推我们阿克苏民营经济的发展,我们工商联将全力以赴按照地委的统一部署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和服务工作以利于浙江企业到我们阿克苏扎根落户推动阿克苏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新疆阿克苏讯 通讯员 王拓 刘建永 报道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公平是社会最基本最重要的公平。“十一五”期间,我国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在保障教育机会公平方面迈出重大步伐。>>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