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你好,阿凡提》入选国家十大精品剧目
2011-01-13 11:03:2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经过层层评审,大型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项目(十大剧目),成为60年来新疆专业剧团数不活得此殊荣的剧目。

由新疆杂技团历时四年排演的《你好,阿凡提》以家喻户晓的阿凡提和他那淘气的小毛驴作为主线,巧妙地在杂技中融入魔术、歌舞、流行音乐等表现形式,通过欢乐、梦想、劳动等11个场景,最终传达出友情、爱情、亲情、温情以及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

2009年,该剧目获得自治区第三届天山文艺奖优秀剧目,被文化部列为2009-2010年读国家舞台精品工程资助剧目。2010年5月代表新疆赴广州参加中国第九届艺术节,获得“文化大奖特别奖”和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表演奖三个单项奖。

记者了解到,截止2010年底,该剧共演出172场,观众达到13万余人次,演出收入达到370多万元。创下了新疆专业表演团体一个剧目在同一个剧场连续演出的场次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站 (记者 毛为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