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老人生活别样红 奉献余热乐其中
2010-12-20 10:56:1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总场泉水地社区党委,把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请老干部当参谋、关心老人身体健康、为老年人办实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老龄事业的发展,受到老人们的称赞。今年5月,该社区被全国兵团授予“尊老、敬老先进社区”。   

泉水地社区有10个连队共居住了2000多名老人。社区党委采纳老人们的意见,给10个连队和场部配置了36个流动垃圾箱,安放在各连队,垃圾箱满了就拉走,从而解决了多年来垃圾乱倒的现象。同时,社区明文规定,连队各自规划环境,绿化庄园,实现队队种风景树、种花草、修连队环形路,加强“三好”连队的建设,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   

过去,老人们要锻炼身体,只能到公路上散步。安全事故不断发生,为了提高老人们的身体素质,社区党委在今年“五一”节前统一购置安装了8套健身器材。现在每天早晚,在各连队健身场上锻炼的中老年人络绎不绝。社区心系老同志,老人们也积极奉献余热。近两年,因气候异常,阴雨、低温、冰雹、病虫害等自然灾害频繁,导致棉花重播、毁播不少。社区主任罗红杰就请老干部们出谋划策。老干部们经过调研后,提请社区领导,提前滴灌,以水带肥促苗早发,对病虫做到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办法,被团场采纳后,使去年4.5万亩棉花夺得丰收,职均增收近万元,名列总场前茅。   

今年又遭遇低温、阴雨、冰雹,老干部们又提出加强田管、注重化调,及时防治病虫的建议,使45万亩棉花单产较上年提高20公斤,职均收入突破4万元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王红霞 李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为稳定物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充足运力
北京公务车改革将重启 官方称不便回应公车数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