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辛亥革命100周年>要闻聚焦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1-10-09 23:24: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招待会9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主任王刚出席并致辞。

王刚在致辞中说,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树立了中国近代发展史上的一座伟大里程碑。

王刚指出,作为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使辛亥革命先驱的美好憧憬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王刚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业绩,精辟指出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推进民族复兴事业的前进方向,同时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不断开创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刘延东、戴秉国、杜青林、董建华、张梅颖、万钢、林文漪、厉无畏、何厚铧出席。应邀来京参加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来宾及有关人士参加招待会。

来源:新华网(记者 顾瑞珍 吴晶晶)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侧记
新闻出版总署推出20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出版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