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辛亥革命100周年>要闻聚焦
平平常常话英烈——两位辛亥后人的口述故事
2011-09-15 16:31:14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平平常常话英烈——两位辛亥后人的口述故事

秋瑾男装像

陶永铭,今年85岁,是著名辛亥革命活动家、教育家陶成章的长孙。

秋经武,今年74岁,是辛亥革命先烈秋瑾的嫡亲侄孙,为秋瑾长兄秋誉章之孙。

在绍兴两所普通的民宅里,记者找到了这两位辛亥革命英烈的后人。

陶永铭家的客厅里不仅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颁发的“革命烈士证明书”,还挂着绍兴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教育世家”大匾。秋经武家的墙上镶着好多秋瑾烈士的遗像,纪念秋瑾烈士就义一百周年的时候,秋经武还主编了一套秋瑾研究资料。

因为有着血缘的牵扯,他们口中的陶成章与秋瑾,还原出了平常人的亲切感。下面,就让我们听听两位辛亥后人讲述的陶成章与秋瑾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