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文化体制改革>德艺双馨老艺术家
萧朗追悼会30日举行 大师淡泊谦和德艺双馨
2010-08-14 18:22:0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萧朗追悼会30日举行 大师淡泊谦和德艺双馨

 5月27日,被誉为“中国小写意花鸟画扛鼎者”的国画大师、天津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天津美院教授萧朗先生在津辞世。此消息传来,萧朗先生生前的各界好友、学生与萧氏艺术的追捧者纷纷从全国各地赶赴萧朗先生灵堂进行悼念,并对萧朗先生家属表达哀思。萧朗先生孙女萧冰代表萧朗先生的家属向这几天来关心萧朗先生后事的社会各界朋友表达谢意,萧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暨追悼会定于5月30日上午10点半在北仓殡仪馆仙苑厅举行。

萧朗先生不但在艺术造诣上久负盛名,他待人接物的低调谦和,对名利的淡泊也是有口皆碑。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院教授、天津画院院长何家英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的萧朗时说:“当时就感觉萧先生仙风道骨,很开朗,也很幽默。他对当时举办展览的白庚延教授在水墨艺术中的推陈出新表示出充分的肯定,表达了一位老艺术家对晚辈的积极鼓励,这是很难得的。而且,也可以看出萧先生是立志于在艺术上创新变革的。”何家英尤其对萧先生的淡泊有深刻的印象,“老先生一直不追求功利,没有受到社会不良现象的侵扰,活得很自在。对于真正有需要的人,他会无偿赠予,这是老先生的一种境界,让人敬佩。尤其是晚年的萧先生,活得很逍遥。”

许多曾接触过萧朗先生的文艺界人士纷纷认为,时下,在“传统文化热”与“艺术品市场热”双重热潮下,无论为人为艺,萧先生都堪称是“德艺双馨”的楷模。萧朗先生的小写意花鸟艺术,堪称我们这座城市的“艺术坐标”,他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艺术,还有待于后人进一步的研究与学术挖掘。

来源:中国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建设文化强国
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