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文化体制改革>走向世界
国话院推出音乐话剧 《简爱》之后“弹响”《肖邦》
2010-08-13 16:21:13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值此“肖邦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出品推出音乐话剧《肖邦》。该剧于6月15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此次国家话剧院,汇聚了国内最优秀的戏剧艺术家,形成了实力强大的艺术创作团队。

2009年,王晓鹰导演的《简爱》作为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开山之作,演出可谓盛况空前。场场爆满,场场“票荒”,不仅将大批热爱原著的观众拉回了剧场,更吸引了张国立、徐帆、陈小艺、周海媚、邬倩倩等众多明星前来“观摩”。而《肖邦》作为《简爱》的姊妹篇,将再次震撼京城观众的视听感官,据悉,很多“明星大腕”早已提前订票,能够再次近距离的感受晓鹰导演无可抗拒的戏剧魅力,以及完美的舞台呈现。王晓鹰表示,“我不刻意寻求实验前卫的戏剧,对人、人性和人的灵魂开掘的深度所带来的深刻感动和震撼,对我而言,是强烈的诱惑。”

作为音乐话剧,本剧请到中国钢琴王子李云迪和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近7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国金奖获得者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他们分场别在剧情中适时从乐池中升起,演奏肖邦的钢琴曲。这台由钢琴演奏家和表演艺术家共同创作的跨界音乐话剧,成为本剧最大的亮点。

此外,“戏剧肖邦”的扮演者、国家话剧院的“话剧王子”于洋,也成为这部大戏的重要看点。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建设文化强国
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