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文化体制改革>文化聚焦
辽宁集中培训全省基层公共图书馆馆长
2010-08-13 15:47:11      来源:文化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日至5日,“2010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志愿者行动——辽宁省基层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在沈阳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的112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辽宁省文化厅联合主办,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图书馆学会、辽宁省文化资源建设服务中心承办。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国内的5位志愿者专家分别讲授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基层图书馆》、《基层图书馆馆长实务》、《基层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服务》、《基层图书馆的宣传推介与全民阅读》、《共享工程与基层图书馆的自动化、网络化建设》等课程。一位从事多年图书馆工作的基层图书馆馆长说,专家们以翔实的资料、理性的分析、亲身的感受,深入浅出地为我们来自基层一线的馆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使我们豁然开朗。

此次辽宁省基层图书馆馆长培训活动,不仅传授了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升了文化主管部门对基层图书馆事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不仅提高了基层馆长们的业务素质,更重要的是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

来源:文化部网站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建设文化强国
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