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文化体制改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
艺术院团“三下乡”慰问演出启动 首站贵州黔西
2010-08-11 16:08:18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三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启动仪式21日在文化部举行。元旦春节期间,由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以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组成的演出队,将深入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以及广西、贵州、重庆、青海等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慰问演出近60场。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农民文化需求,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发展,是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农村改革发展,服务广大农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文化部直属院团是全国艺术院团的国家队和排头兵,理应在这项工作中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蔡武号召艺术家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保持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小分队文艺演出等形式,将慰问演出深入到乡、镇、村,努力让最基层的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同时,虚心向基层群众和文艺工作者学习,努力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艺术感悟,提高艺术修养。

动员会上,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袁慧琴代表所有参演院团和艺术家发言。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董天恒代表参加慰问演出院团接过了慰问演出的大旗。12月23日,他们将第一批赴贵州黔西县举行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演出,并在贵州、四川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其它直属院团也将陆续启程开展慰问演出。

来源: 千龙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建设文化强国
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