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文化体制改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
农家书屋年底将覆盖全国40%以上行政村 建超24万家
2010-08-11 16: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15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召开的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西部地区)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建成农家书屋9.2万家。到今年年底,我国将建成24万到30万家农家书屋,覆盖全国40%到50%的行政村。其中中西部地区可建成近17万家。同时,带动建设社区书屋6万家、职工书屋1万家、民工书屋7000家,城乡共建、企乡共建,极大地丰富了农家书屋工程的建设内涵。

今年上半年,新闻出版总署对全国126个州(市)、301个县(市、区)、637个乡(镇)的851家农家书屋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合格率达到97%以上;对不合格的,要求限期整改、再次验收,确保农家书屋建设一个、合格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说,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的快速发展历程,开创了新闻出版业走出城市、面向农村、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

在今年提前完成“十一五”20万家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还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全国还要再建40万家农家书屋,其中中西部地区将再建27万家,做到“村村有书屋”,以有效解决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说,农家书屋工程2007年正式启动,中央财政当年安排资金1000万元。2008年,中央专项资金达到6.128亿元。今年,中央财政又安排13.954亿元,支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建设文化强国
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