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改革进程
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山西省将建“五大文化产业集团”
2010-08-10 11:28: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山西省文化精品迭出,山西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快。8月3日,记者在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宣传系统干部大会上了解到,2010年,山西省将以组建“五大文化产业集团”为重点,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五大文化产业集团”包括,整合全省有线电视网络,组建山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整合省电影厂、省电视剧制作中心、省电影公司、山西音像出版社,组建山西影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省直文艺院团转企改制的基础上,组建山西省演艺集团;剥离山西广播电视台可经营性资产,组建山西电广传媒集团;剥离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可经营性资产,组建山西日报传媒集团。

同时,今年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还将重点完成两项任务,一是在去年文化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全面完成网络整合和数字化建设、县级文艺院团改革、报刊发行体制改革、市县文化行政机构职能转变以及电影放映单位、非时政类报刊、新闻网站转企改制等五项改革任务。二是积极制定有利于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支持金融和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鼓励文化消费、支持文艺院团发展、促进电影产业和鼓励动漫创意产业等五大配套政策。

2009年,凭借着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山西省文化体制改革“攻坚战”胜利完成。2009年12月18日,山西省歌舞剧院、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电影制片厂等6家单位完成转企改制任务,挂牌宣告成立。到2009年底,全省120家出版发行单位全部转企改制成功,39家电影发行放映单位全部转为企业,14家非时政类报刊转为企业,9家试点艺术院团转为企业。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辛亥革命百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建设文化强国
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