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文化旅游
春节出境游现价格分水岭 提前预订或省数千元
2011-12-09 10:29:59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2月中旬将成春节旅游预订价格的分水岭。记者从旅游业内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春节游预订的早晚将带来数千元的价格差距。

春节游难有低折扣

由于2012年春节时间较早,各大旅行社纷纷提早推出适合春节出游的线路,以便切分春节旅游市场蛋糕。

去哪儿网度假频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各大旅行社和旅游景点因为迎来赚钱的黄金时期和暴涨的客源,很难给出低折扣。此外,春节期间的机票和酒店价格的上涨也会推动线路整体价格的上涨。

就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以预订火爆的春节出境游胜地马尔代夫为例,当前上海至马尔代夫康杜玛岛春节游价格为18000元左右,折扣为8.8折。而12月中旬之后再预订该岛春节游价格,可能会上浮30%,消费者预订迟了的话就得多交几千元,而马尔代夫一些高端岛屿的春节游届时将涨得更多。

国内春节度假胜地海南三亚,当前预订春节双人四日游价格基本在3000元出头,折扣可达5折,而12月中旬之后预订春节游,价格可能会翻倍。

而随着今年油费、人工成本的上涨,届时春节旅游线路能拿到什么样的折扣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远高于12月初拿到的折扣价格。因此,打算春节期间旅游的消费者应该尽早预订线路。

应提前至少45天预订

“一般预订春节旅游线路需提前至少45天。”去哪儿网团购频道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当下的趋势来看,12月中旬之前还有很多线路有低一些的折扣,但12月中旬以后,无论是团购网站还是旅行社都很难拿到较低的折扣。

此外,准备春节出境游的旅行者还需提前办理护照、签证等一系列相关手续,有些出境游的国家还要求申请人办理财产证明或公司证明等更为复杂的手续。根据以上状况,旅行者通常也需预留1个月以上的时间。

来源:海口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官员:PM2.5指数升高与建造玻璃幕墙有关
北京45名官员接受微博培训 被要求学会适时沉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