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11月份我国CPI涨幅回落至4.2% 环比下降0.2%
2011-12-09 10:21: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2%,环比下降0.2%。

11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1.3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低涨幅。国家统计局报告分析指出,这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翘尾影响大幅减少,二是当月蔬菜、肉禽等食品价格环比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11月份4.2%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3.7个百分点。1至1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5.5%。

从同比情况看,11月份,我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8.8%,影响CPI上涨约2.7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6.5%,鲜菜价格下降11.0%;居住类价格上涨3.0%;烟酒及用品类价格上涨3.8%;衣着类价格上涨3.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3.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

从更能反映价格最新变动的环比情况看,11月份,全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8%,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2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6.0%,猪肉价格环比下降5.3%,蛋价格环比下降4.0%。当月居住类价格环比持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45名官员接受微博培训 被要求学会适时沉默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十大新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