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汶川地震三周年>新生活
“手电筒女孩”退学打工
2011-04-22 20:29:02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手电筒女孩”退学打工

已经退学的邓清清,站在街头,感觉很茫然

“手电筒女孩”退学打工

好朋友的到来,让邓清清兴奋不已

“手电筒女孩”退学打工

邓清清不知道退学是否正确

“是的,没上学了。现在在一家服装店帮忙。”面对记者的诧异,她微笑着确认,“绝对不是一时冲动,想好了,也跟家里商量过的。”3年前的大地震中,借着废墟下手电筒的微光,邓清清的朗读声曾让无数人潸然泪下;3年里,这个来自什邡深山里的女孩,去过北京、上海,还去了俄罗斯;在这3年里,她一直受到关注。蓥华镇初级中学的门卫室里,至今还有不相识的人,寄给邓清清的信件。

只是写信的人似乎忘了,当年还在上初中的小女孩,今年已18岁了,并且,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退学。

她的现状>>>

在服装店做事 感觉挺好的

办完退学手续,邓清清就迫不及待地换了发型。放下扎了几年的马尾,微卷的长发顺势而下,拍照时,低下头来,甩甩头发,遮去小半张脸,“这样显得脸小一点”。 “我知道很多人一直在关注我,而且对于我在读书方面的期望也很高,但是,我真的不适合继续走这条路。”离开学校后,邓清清已经做过了几份工,目前经亲戚介绍,在绵竹一家服装店做事。“我喜欢现在的生活,我不认识别人,别人也不认识我,可以安安静静地生活。”她伸出手来,比划出一个圈,“我在绵竹的生活就是个零,也算是个全新的开始,挺好的。”对于未来,小姑娘还没有太具体的打算,“先学点东西吧,学点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她的转变>>>

以前想做教师 现在想给家人盖房子

在邓清清最受关注的时候,有人专门为她做了雕塑,有人为她写了诗,写了书……

对此,她说自己心里很有数,直到退学之前,想得最多的是怎么把偏科补上去,“外面那些事,我觉得跟我关系不大”。

经亲戚介绍,现在在绵竹一家服装店帮忙做事,不认识周围的人,周围人也不知道她就是3年前那个在废墟下打着手电筒看书的女孩。她也从来不会主动告诉别人自己的经历。

她的梦想也从之前的一名山村教师,变成了为家里人盖一座大房子,“爸爸妈妈太辛苦,希望自己努力一点,让他们以后生活幸福一点”。

但未来的路怎么走,小姑娘连续重复了三遍“茫然”,“现在说不好以后的事,走一步算一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出席大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民告官"首次变简单 今后多官司适用简易程序
国家药监局:自制底料饮料须公示添加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