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5月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24 15:56:38
分享

4月24日上午 “武清开发区杯”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体育馆举行。

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2013“武清开发区杯”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5日上午在武清区举行。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天津率先在全国举办了规模和影响力都很大的马拉松赛。2012年,“武清开发区杯” 天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天津马拉松运动水平和办赛水平再上新台阶,对展示天津良好的城市形象和发展成就,打造天津品牌赛事和城市名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5月25日,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再度鸣枪开赛,将使马拉松赛的定位与天津的城市发展定位、城市文化特色相契合,充分发挥体育在城市经济、文化建设中的综合效益,逐步成为天津的传统赛事和精品赛事。

天津副市长曹小红表示,天津举办马拉松赛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吸引到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的参与。天津的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通过马拉松比赛,可以将天津美好的市容市貌、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展示给国内外。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凤山表示,此次马拉松比赛起、终点设在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前广场。比赛项目分为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全程接力赛。

赛事规模设计为20000人,国内外运动员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截止目前,已经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

刘凤山强调,本届比赛增加了全程马拉松接力赛,丰富了比赛内容,鼓励更多市民有组织的参与长跑运动。

比赛路线设在武清区北运河沿岸,风景怡人,赛道平坦。

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去年上一届参赛人数达到10244人,本届赛事设计规模为20000人,进一步满足广大长跑爱好者的参赛需求。(记者 李享)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