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粮油集团1至3月创利2636万元 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17 14:00:31
分享

4月16日,记者从天津粮油集团获悉,该集团一季度创利2636万元,同比增长16.23%,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粮油集团积极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储备粮减少、税费增长、折旧费用加大、职工收入刚性增长和农产品市场价格不稳定等方面因素给集团经济工作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科学规划,准确把握,坚持稳中求快,在出色完成粮油市场稳物价、惠民生、保供应工作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平稳增长。

据粮油集团介绍,集团近年大力拓展产品市场,组建专业销售团队,开辟郊县及本市周边面粉市场,加快推进“放心馒头”销售进菜市场、进社区、进部队、进学校,加快小麦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粮油产品一季度总销量同比增长11.6%。同时,积极拓展粮油贸易领域和区域范围,与广州、深圳、江苏、山东等客户开展小麦、玉米、豆粕等多品种多领域贸易,并努力开发国际市场,一季度完成贸易经营量15.78万吨,同比增长11%,其中贸易进口量同比增长50%。

在拓展业务的同时,集团注重在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大力发展高端客户,打造特色物流,由单一的代储代存,向分装包装、集港疏港、期货交割、理货配送等增值业务市场拓展,并大力发展商业不动产,发挥场地、设施资源优势,与“乐易购商贸公司”进行商业合作的“乐易购”超市项目正式开张纳客,年创效650万元,为集团新增了稳定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张敏)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