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融洽会”将邀请国内外前政要参会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03 15:30:02
分享

“第七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将于6月6日至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融洽会将邀请国内外前政要出席论坛并演讲,同时新增加了中德金融论坛等多个论坛板块,记者昨日(4.2)从融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融洽会组委会秘书长陈宗胜介绍说:“国内外前政要和在业界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知名学者专家将出席论坛并演讲。”

据介绍,除继续办好中国民营经济论坛、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等活动,第七届融洽会增加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天津论坛)、全国博士后金融论坛、动产金融论坛、微型金融论坛、中德金融论坛、中国租赁年会和首届中国地产企业金融信用年会等新的论坛。

问及融洽会期间,德国有哪些金融创新值得学习,陈宗胜表示:“在金融领域,天津与德国建立了很多联系,天津产权交易所与法兰克福交易所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法兰克福交易所金融产品门类齐全,监管严格,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此外,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总部也落户于天津。通过中德金融论坛,我们可以更好的吸收借鉴德国的金融理念和管理经验。”

据悉,将首次亮相本届融洽会的还有“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中国租赁年会”。陈宗胜介绍,自2005年以来,中国租赁业取得了爆炸性增长,6年间业务总量增长了116倍。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共同主办的租博会,将为工商科技企业提供新的融资理念和渠道。

第七届融洽会也将继续突出科技金融为主题,增强科技引领作用,除直接融资外,将继续丰富间接融资内容和活动,推动和促进金融创新,组织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与科技企业对接。

预计第七届融洽会与会企业、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将达2500家,与会代表5000人。(李享)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