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01 18:32:48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精彩纷呈

3月3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规模和水平显著提升,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一、高端展品展示行业自主创新成果,科学发展的主题更加鲜明

本届展会是在行业转型升级关键时刻举办的,高品质创新型产品的大量展出,集中反映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发展步伐。从自行车展品看,普通中低档自行车产品基本退出了展会。轻质新材料、精加工、高品质、高附加值、巧妙设计的精品自行车成为展台上的主角,从升级版的学生用车到专业训练、大赛用车,从千元级到万元级的中高端自行车产品占据了展会的主要舞台。从电动自行车展品看,高端、耐用、实用成为主流产品特色。行业一线品牌更注重技术进步,注重电动自行车产品的锂电化、智能化,注重吸收植入高端新技术成果。通过这些创新型产品的精彩展出,突出显示了绿色、环保、时尚、运动、健康的理念已成为自行车和电动车产品研制开发的主流,突出表明了天津和国内自行车电动车产品正在按照“轻、精、巧、高”的创新路线展开全面的结构调整升级,打开了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前景。

二、展会举办丰富多彩的骑行文化活动,大力倡导环保、健康生活方式,成为驱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文化建设越来越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社会层面弘扬自行车骑行文化,展会开幕时召开了“首届中国大学生骑行文化发展论坛”,汇聚了全国近60所高校一百多位自行车社团负责人和多位业界知名人士、媒体代表参会,交流、分享高校自行车骑行文化建设、自行车社团管理发展等多个议题。现场还开通了网络直播论坛,超过万人参与了话题讨论。这项活动不仅积极推动了大学生骑行文化建设和骑行活动的开展,而且为自行车骑行文化建设注入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展会首日,来自天津10所高校近百名大学生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青年学子骑行队”和来自“夕阳红”、“骑游天下骑行队”、“老年时报骑行队”的100多名队员组成的“中老骑行队”,举行了环绕市区骑行活动。30日上午,由展会组委会组织的100多名爱好者,举行了京津骑行活动。从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出发,经天津市区、河北廊坊于31日上午抵达北京。这些骑行文化活动的生动实践本身都是对低碳、环保、健康出行理念的公益宣传。

展会围绕“健康生活、低碳出行”这个主题,还举办了“2013自行车电动车创新产品时尚秀”、“华轮杯”第三届轻工技能大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参展公众的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