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青年公益赛事在津城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3-28 19:59:45
分享

“创响新生代”2013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天津站巡讲3月28日在天津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自2010年至今,致力于为两岸有志青年提供实现公益梦想平台的“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该赛事以传播公益正能量为己任,秉承“小公益”的理念,鼓励青年人从身边小事着手,发现公益点子,并用实际行动,实现公益梦想,现已累计涵盖人群超过1.4亿人次。

本届赛事以“小公益,@世界”为主题,将在海峡两岸16个城市、22所高校开展公益巡讲,以引领有志投身公益的青年志愿者开启新一年度的公益之旅。

据悉,此次天津站巡讲选取的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两所高校,都在前几届赛事中,走出了优秀的公益达人。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陈理苇,作为2011年度公益达人,获奖项目为“绿色城市1+1”。其缜密的思路与扎实的行动,让节能灯回收不只是个计划,而是确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2012创新挑战赛全国十强选手张昊,则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妙趣横声”项目,用电影配音、国学诵读、话剧表演、绕口令比赛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农民工子女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公益选题仍鼓励参赛选手发扬公益精神,关注身边的日常公益小事,如弱势群体、环境保护等现象。

据透露,今年获奖的冠军公益达人,除获得公益实践基金外,还将有机会到海外参访美国百事公益基金会并走访海外知名院校,可学到与世界同步的公益理念,并将中国新生代的公益创响展现给世界。

本届大赛初选提交提案截止到6月12日,历经初赛评审-----公益训练营------复赛-----为期一个月的公益实践-----决赛评审,并将于9月初举办颁奖典礼,揭晓2013年“年度公益达人”得主。(记者 李享 王美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