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斯里兰卡第一夫人访问天津医大 盛赞该校留学生教育
2011-03-10 18:54:27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斯里兰卡总统夫人施兰蒂•拉贾帕克萨,近日在访问天津医科大学时表示: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的斯里兰卡学生,是斯里兰卡医学的未来,也将是发展两国合作与交流的奠基石。斯里兰卡将继续加强与天津市及天津医科大学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3月9日,斯里兰卡总统夫人,一行25人访问天津医科大学,考察医学教育情况并看望在该校学习的近500名斯里兰卡留学生。

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院士向总统夫人介绍了学校与斯里兰卡在有关领域增进互访、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情况,高度评价了斯里兰卡留学生在校的表现,还特别指出了2010年度在天津医科大学毕业的斯里兰卡留学生回国参加行医执照考试并取得全国一、二名成绩的优异表现。

斯里兰卡总统夫人则高度赞扬天津医大留学生教育取得的辉煌成绩。施兰蒂•拉贾帕克萨女士曾多次到访中国,并于2009年9月访问过天津并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斯里兰卡在该校就读的留学生近500人,是该校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

天津医科大学是教育部最早批准招收留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该校有1300多名留学生,生源遍布56个国家和地区,教育规模居我国西医院校首位。

近年来,天津医科大学继续夯实基础、深化留学生教育改革,创立了"课堂教学、情境教育、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四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加强留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据悉,由校长郝希山院士主持完成的《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全英文教学与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是我国留学生教育教学的最高奖项。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特约通讯员:王英)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前不久,北京一家麦当劳餐厅外出了点“状况”,让很多西方媒体都不约而同地产生了“职业冲动”。想要了解中国民众这些真实的想法,其实并不难,只要走入中国的基层,去问一问那里的民众,就会知道他们到底是想要革命还是想要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具有里程碑意义
稳定,是中国人最想要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