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2011深圳物博会10月开展
2011-09-27 19:06:4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物博会由国家发改委支持,交通运输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物流经济、物联世界、物美生活”为主题,预计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物博会已经成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物流与交通运输综合博览会,规模已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中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成为了物流与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的展示交易与交流合作平台。据介绍,本届物博会将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共1200多家,预计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人员将突破8万人次。

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新国介绍,本届物博会共分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展区;航空展区;港航展区;智能交通、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展区;交通运输与物流设施、设备及传输、包装等新材料、新技术、零部件展区;电动及新能源汽车、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展区;客运交通展区;金融、保险、建设、设计单位及科研机构展区;绿色货运展区等九大展区。

他还表示,2011年物博会高端国际论坛也筹备良好,论坛内容包括第八届中国航空货运峰会、泛太平洋海运(亚洲)会议等,将全面覆盖航空、海运、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物流与供应链发展、产业联动等关键问题和热点话题。演讲嘉宾均为来自全球的政要、企业精英和相关组织的领袖和专家,将为企业和发展带来实质帮助。其中,由德国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副部长带队的德国物流代表团,将组织一场介绍德国物流业的专业论坛。

余新国强调,在物流运输领域的节能减排和技术创新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必有之路的大背景下,历届博览会都十分重视对低碳交通和绿色物流的介绍和引导。本届物博会将专门设立绿色货运展览专区,对国内外道路运输领域优秀的节能减排设备、技术和企业进行集中展示。此外,本届物博会将吸引很多低碳交通和绿色物流领域的执牛耳企业,尤其在客运交通、智能交通及道路运输展区,绿色和低碳是众多参展企业的首选展示主题。

据介绍,深圳现代物流业正处在高速健康的发展轨道上,2011年上半年,深圳市物流业增加值为438.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26%,增速同比上升2.36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占同期全市GDP的比重为8.75%,比去年上升0.08个百分点。深圳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物博会的举办,将促进物流企业、信息化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和供应链管理企业等物流产业的产业升级和企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实习记者 马卓然)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