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北大国际法学院新学院大楼奠基
2011-09-23 19:22:3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位于深圳大学城内的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新大楼近日奠基。深圳市市长许勤,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院院长雷蒙(Jeffrey Lehman)等出席奠基仪式。

新大楼取址正对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校园主校门,傍河而建,和现存的校园国际会议中心紧紧相邻。新大楼的设计利用现有地形条件,将延伸原有的沿河人行道,并打造通往河边的风景通道,并将室外空间变成新建筑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学生和老师相互交流创造条件。

新学院大楼由康·佩德森·福克斯建筑师事务所(KPF)主设计,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作完成。设计充分体现了国际法学院融合中西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教育精神。大楼设计融合了不同的建筑文化,既采用了古希腊苏格拉底和索夫里斯时期的建筑元素,又融合了当代深圳的建筑设计流行元素,设计师将不同地域不同时代的设计元素进行完美结合,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建筑风格。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建于2008年10月,目前是中国大陆唯一一所引入美国法律教育模式(J.D.模式)培养法律人才的法学院。学院把世界通行的美国法律教育模式(J.D.模式)引入中国,在全球化时代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跨国法律人才。

截至目前,国际法学院已拥有10名常驻教授,8名C.V.Starr讲师和10名联属跨国教授。常驻教授或毕业于耶鲁、哈佛等名校,并在法律教育界拥有卓越的建树,或者在跨国律所担任高级职位,在跨国法律实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而讲师则大多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密歇根大学、纽约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等毕业生中选拔。

国际法学院现有注册学生256人,这256人的学生队伍精干、高端、国际化程度高。国际法学院为学生提供全英文的授课环境,此外,通过在国内外知名律所的实习、真实参与国际官司的打理及与伦敦国际法律研究中心、印第安纳大学Maurer法学院等交换项目,全面提高学生的理论、实战能力,为学生将来的跨国律师生涯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陈虹)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