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第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开始报名
2011-09-23 19:22:3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开始报名

十月,看“洋腔洋调”秀中国文化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英文深圳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比赛暨中华才艺大赛9月22日正式启动,为在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旨在宣扬中国文化,鼓励外国人学好用好汉语,增进深圳市民对来深外国人的了解,加深在深各国朋友间的友谊。大赛将进行多场初赛、复赛,并于11月初进行总决赛。所有在深圳或珠三角地区的、6岁以上、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人均可报名参加。

去年举行的首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外国人参赛,其中最小的选手年仅6岁。

据英文深圳日报负责人介绍,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的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中文命题演讲,参赛者需提前准备,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须回答现场评委1-2个问题。第二个环节为中华才艺表演,参赛者可用中文表演诗朗诵、绕口令、讲故事、中文歌曲、相声、戏曲、书法、中国功夫等,时间不超过10分钟。获奖选手将获得奖杯、获奖证书及丰厚的奖金。

随着深圳国际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近年来,到深圳工作、学习、生活、旅游、做生意的外籍人士逐年增多。这些外国人为深圳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提高城市知名度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大赛的举办,将有利于在深圳营造国际化的语言环境,提升深圳国际化城市形象。

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外籍人士可于10月16日前,登陆英文深圳日报网站www.szdaily.com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格,也可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并传真至0755-83521577,或发邮件至shenzhendaily@126.com。大赛组委会还将从9月26日期起,在外国友人集中的社区、大型商场、中文教育机构、涉外酒店及餐厅等发放大赛宣传海报及报名表格,方便外籍人士报名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