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美丽的深圳,期待与你的重逢
2011-08-23 19:29:38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丽的深圳,期待与你的重逢

美丽的深圳,期待与你的重逢

美丽的深圳,期待与你的重逢

“Shenzhen is great. I will be back。”这是记者在深圳湾口岸采访即将回国的运动员代表团时听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

连日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自8月2日第一批到达的国际体联官员从深圳湾口岸入境至今,深圳湾海关工作人员上下齐心,全心全意服务大运,共计已为84个国家和地区、7800名运动员及官员、23批大运重要物资(其中包括击剑、撑杆、比赛用枪弹和外国记者摄影器材等)提供了优质的入境通关服务。随着本届大运会告于段落,截至昨天,已经陆续有3700余名运动员和官员从深圳湾口岸出境。预计8月24日将有2200名运动员和官员从深圳湾口岸出境,届时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大运会运动员和官员的出境高峰。

深圳湾海关作为本届大运会参会人员最主要的抵离口岸海关, 承担了大运会80%以上的参会人员和重要大运物资的进出境通关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美国、英国、瑞典、加拿大、塞浦路斯等多个国家的运动员经深圳湾口岸出境时,对其通关服务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瑞典运动员Sam Andersson还与现场关员握手,友好道别。

英国运动员James Vincent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到深圳,印象最深的是当地人的友善。当看到深港两地志愿者中间的黄线时,他好奇的询问海关关员那是什么。海关关员告诉他那是深港分界线,他立刻兴奋地跑过去,跨越黄线拍照留念。

塞浦路斯运动员Chasikos Andreasj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取得了大运会男子飞碟双向团体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这让他觉得不虚此行。虽然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中国了,但是前两次都只去了北京,来深圳还是头一回。为此,他特意去东门逛了一天,为他这次的中国之行再添上了多彩的一笔。在海关关员为其提供通关服务时,他特意对海关关员表示了感谢,同时还向海关关员介绍起他的祖国塞浦路斯——位于欧洲的美丽岛国,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能去那儿观光旅游。

深圳湾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大运会通关服务和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海关总署给予了大力支持,从全国各地抽调了40名具有奥运、亚运、世博等监管经验的专业海关人员来到深圳,协助深圳海关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大运人员和物资通关服务工作,确保口岸秩序井然。在大运会期间,深圳湾海关除了要负责各国运动员及物资的进出境监管工作,还要负责每天8万人次正常旅客的进出境监管工作,对于一线关员来说,监管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深圳湾海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运会的举办切实提高了一线关员的把关、服务能力;提高了深圳海关的通关服务水平;检验了海关信息、运作、安保指挥应急体系运行机制的有效性和顺畅性;展现了我国海关服务社会大众、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决心;也激发了海关关员守护国门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大运会对我们海关的工作人员来说,不单是一次工作经历,更是一段珍贵的人生回忆。” 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实习记者 洪潇 通讯员 甘世琴)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钱小芊:实现中国互联网从大到强转变
2011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京集体宣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