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阳澄湖大闸蟹9月20日前后上市 识别真假有四招
2011-08-23 17:02: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秋风起,蟹脚痒”。随着中秋将至,消费者已开始纷纷关注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日期。据悉,今年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预计会在9月20日左右上市。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多了解一些相关信息,有效辨别真假阳澄湖大闸蟹,避免误入消费陷阱。

据悉,“阳澄湖牌”商标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受国家法律保护的地方专有商标,代表品质纯正、信誉可靠,是我国阳澄湖大闸蟹的主导品牌。“阳澄湖牌”大闸蟹北京地区总经销——优优购运营总监罗浩元表示,消费者可以用四招识别正宗“阳澄湖牌”大闸蟹。

一是通过苏州市技术监督情报所的专用防伪标志来鉴别。“阳澄湖牌”大闸蟹上有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专用防伪蟹扣”,蟹扣正面有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的标识,背面印有清晰的“阳澄湖”三个字,可通过电话、短信、网站查询信息真伪。

二是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集团公司和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阳澄湖牌”大闸蟹均会佩戴企业“防伪腰带”。“防伪腰带”的正中间印有“阳澄湖牌注册商标”,很容易鉴别。

三是外形。“阳澄湖牌”大闸蟹体壮,墩厚,结实,两螯八爪粗壮有力,放在玻璃上能撑起,爬行自如。与其他一些蟹相比,如果是同样个头的蟹,“阳澄湖牌”大闸蟹显得更饱满,体重更重。

四是口感。“阳澄湖牌”大闸蟹肉甜而细腻,其他一些蟹的纤维粗而没有甜味。此外,“阳澄湖牌”大闸蟹的蟹壳比较硬且饱满。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京集体宣誓
钱小芊:实现中国互联网从大到强转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