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网曝北京结婚费用202万 娶个媳妇到底多少钱?
2011-08-23 16:31:3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曝北京结婚费用202万 娶个媳妇到底多少钱?

中国婚博会组委会所作的2006至2007年全国结婚消费调查问卷,数据表明,在我国城镇,结婚平均要花费56万元。但记者调查之后,未获得支持这个数据的例证。

最近,网上一个名为“各地娶媳妇成本”的热贴流传甚广,其中北京以202.8万元排名第二,包括160万元的房子,12万元的轿车,15万元的装修,8万元的家电等,并称这是北京中等水平生活条件,而以这个条件娶媳妇,一个年收入6万元的男人需要倾家荡产并不吃不喝工作28.8年。此帖一出,网友哗然,有人惊愕,有人绝望,有人质疑。在北京娶个媳妇到底需要花多少钱?记者采访了几对正在筹办婚礼的80后小夫妻,他们的结婚成本多则几十万,少则1万5。晒过自己的结婚账本后,他们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勇气“裸婚”,但是也绝不愿意做“婚奴”,牺牲以后的日子为结婚买单。

人物:天晴 25岁北京女孩

账本:30万元筑起“爱巢”

最省攻略

报名集体婚礼

戒指婚纱免费

在一家婚礼网站上,网友“天晴”正在晒结婚费用,在北京以30万元的总价既买了房子,又搞定婚礼,难度确实不小。记者通过QQ和她取得联系之后,得知“天晴”是个25岁的北京女孩,上个月刚结婚,这个做事精明缜密的女孩把自己详细的结婚费用账单传给记者,并表示:“拿出30万结婚是我们目前的极限,双方父母赞助了大约三分之一,余下都是自己的积蓄。虽然房子小点,婚礼也比较简朴,但是幸福感并没有因此减少,我们这么年轻,生活条件其实不用一步到位,关键是两个人为以后的好日子一起奋斗。”

“天晴”的结婚账单是这样的——房子:选择的是通州城铁附近的一个小区,5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75万元,首付22万,入住2万元(2010年3月购买的期房,双方父母各赞助了5万元的首付。)装修:0元,开发商赠送精装修。电器:1.4万元。家具:2.2万元。喜宴:5000元。婚纱照:1700元。服饰:580元。婚礼:3300元, 集体婚礼报名费。钻戒:0元,集体婚礼赠送。婚纱:0元,集体婚礼赠送。招待亲戚:7000元。新房装饰:240元(贴喜字,拉花,对联等)。床上用品:800元。厨房用品:700元。蜜月旅行:1万。总花费:约30.5万元。

“房子首付肯定是最大的一笔钱,50平方米确实不大,但是我们决定3年之内不要孩子,应该够住。为了节省,我们决定参加集体婚礼,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很热闹也很省事,连钻戒和婚纱都是赠送的。”

在购买家具电器方面,“天晴”也争取到了不少“赠送”项目,节省了大笔开支。她在家电的详细清单中列出——电视机:6000元,康佳42寸。电冰箱:1800元,美的179升,因大嫂认识经理打七折。电磁炉:0元,商场经理赠送。电饭锅:0元,买电器商场赠送。微波炉:0元,买家具商场赠送。洗衣机:2800元, LGXQ系列7公斤。厨宝:688元,汉诺威。热水器:1978元,史密斯。灶具:0元,开发商赠送。小计花费:约1.4万元。

如此精打细算,“天晴”丝毫没觉得有什么委屈,“我的原则是,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结婚不用死要面子活受罪,有的女孩要求男方出结婚费用,我没有这个观念,两个人一起过日子,那就一起出钱,谁也不欠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工信部:互联网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影响日益突出
钱小芊:实现中国互联网从大到强转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