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主旋律电影《权力有限》深圳首映式
2011-07-12 14:09:0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主旋律电影《权力有限》7月9日正式与观众见面,数百名党员干部在深圳市民中心参加了首映式。这部电影首次将环境保护与反腐倡廉相结合,反映了当下热点民生话题,第一次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矛盾摆上台面,描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思想、新理念。中央纪委中国方正出版社、广东省纪委、深圳市纪委等中央、广东省、深圳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首映式。

《权力有限》电影改编自深圳南山区纪委书记陈章联原著反腐作品《权利有极》,是一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执政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为时代背景的主旋律电影,讲述了一位刚上任的市委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老同学和女儿所在的外企又被发现有重大环境污染嫌疑,同时和市长、市纪委书记两位老搭档产生了分歧,在这种“内忧外患”下如何把自己的命运和一方水土、群众利益、党建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无疑是摆在他们两人面前的重大执政理念课题。市纪委书记排除一切干扰对“污染”一查到底,坚决地还人民一片青山绿水。

《权力有限》于2010年10月10日开拍,金鸡奖最佳导演夏刚担任该部主旋律电影的导演。他曾执导电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撒把》、电视剧《亲情树》、《一个女人的史诗》等知名作品。他携同主演马跃、何政军不仅首次合作主旋律影片,更将剧本十易其稿,他说,“结合我们时代的节奏,影片的叙事节奏加快,不仅展示新时期党的干部的新形象,用丰富细腻的情感和人物关系来把治党和治污这两项结合起来,展现群众心目中对真正的和谐社会的期望。这样的主旋律不讲大道理,也更符合老百姓的口味、贴近老百姓和党的干部真实的生活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底前要确保完成400万套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