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6月17日将在深开幕
2011-06-13 19:33:18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7日至19日,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基因科学、医疗器械等生物产业链上的290多家企业、科研机构将悉数亮相。

记者近日从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以“培育生物产业、发展绿色经济”为主题,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8家国家级学/协会、科学时报社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设立“生物产业专题展”,展览面积约30000平方米,由综合形象展示区、企业产品及技术展示区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综合形象展示区集中展示我国各国家生物基地发展状况、扶持政策,中科院、医科院、农科院等科研机构973、863重大项目成果等,重点呈现我国在生物产业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企业产品及技术展示区则以行业领域为主线,以企业为参展主体,设立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医疗器械等主题展区,突出展示我国生物企业自主创新产品,各领域最新成果和技术。截至目前,报名参展企业、科研机构和园区达到291家,其中国家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23个,为历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最大展览规模。深圳参展企业、科研机构和园区超过60家。

据介绍,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是举办一系列围绕生物产业各领域的高层论坛、专题论坛、科企合作对接及生物产业融资推荐活动。其中6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高层论坛”是本届大会的核心的活动之一,论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欧阳平凯院士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江泽慧,美国生物技术产业组织工业与环境部执行董事Mathew Carr,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科技部总裁David Joszef Tapolczay等将发表有关国内外生物产业发展现状、生物产业发展战略与重大行动计划的主题演讲。6月17日晚还将举办“院士专家恳谈会”,26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将为深圳市生物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深圳还将聘请部分院士为高级顾问,作为深圳生物产业未来长期发展的“智囊团”。

大会还将举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基因科学与产业发展论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生物农业与绿色食品论坛”等十二个专题论坛,邀请20多位院士和100多位生物领域专家、主管部门及行业机构领导、企业家围绕生物产业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等进行深入交流。

除此之外,大会还将举办科企合作对接会和生物产业融资推介会,旨在推进生物产业资源整合、促进生物产业领域信息和资源交流,拓宽生物企业投资融资渠道。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起,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已在我国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所在地——石家庄、长沙、长春、济南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深圳作为第一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赢得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组委会肯定。据悉,2010年,深圳生物产业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30%,产业规模位居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城市前列,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大型精密医疗设备和医用电子仪器设备的重要研发生产出口基地,产值约占全国的13%、广东省的50%。“深圳创造”正成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自主创新的旗帜,华大基因、迈瑞、华润三九、健康元、海普瑞、信立泰等一批企业已成长为我国各专业领域自主创新的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