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深圳成立首家电子市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
2011-06-01 17:42:5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市首家电子市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近日在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博数码广场成立,赛博数码广场近千名流动人口从业人员从此有了新家。

赛博数码广场系世界500强企业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富士康FOXCONN)旗下通路事业群,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第一家连锁3C数码市场。该市场设有营业柜台378个,从业人员近千人。流动人口占市场从业人员的94%,人员流动性大,层次复杂,给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切实抓好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在深圳市计生协会和福田区计生协会的支持下,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社区工作站等多个相关部门互联互动,在赛博数码广场率先成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

据了解,赛博数码广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成立后,每名会员将以“经商相邻 同行相扶 计生助富”的原则,联系3-5户育龄群众,围绕育龄群众需求开展面对面、个性化的宣传、管理和服务活动,使协会网络延伸到市场的每个角落,涵盖大多数的经商从业人员。会员既共同落实计生政策,又互相交流经商经验,实现计生和致富双赢,让流动人口真正体会到城市新居民责任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华强北街道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近期还将陆续在辖区其他电子市场中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并力争建立华强北电子市场行业计生协会,实现辖区20余家电子市场流动人口从业人员服务管理新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通讯员 汪闻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