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精彩大运
大运开幕式揭开神秘面纱 巨人开启“世界之门”
2011-08-13 08:43:0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运开幕式揭开神秘面纱 巨人开启“世界之门”

8月12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开幕,开幕仪式共分为四个篇章,共同承载“从这里开始”的开幕式主题。中新社发 富田摄

一道绚丽的光带掠过“春茧”上空,揭开了今夜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

晚上八时起,由千名少女组成的《鲜花礼赞》方阵上场。身穿彩服的姑娘们用红黄两色的荧光鲜花组成中英文“欢迎”字样,现场汇聚成一片灿烂的星河。

随着LED屏幕“世界之门”上映照出硕大的“算盘”,大运会开幕式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倒计时环节。在铿锵有力的拨算声倒数中,当最后一颗朱红色算珠落下时,正式宣告了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式的开始。

随后,黄金色的“电子巨人”伸出双臂,缓缓推开巨大的“世界之门”,开幕式文艺表演第一章《世界在这里相逢》也正式拉开帷幕。

在一片光晕中,深圳城市美丽的夜色尽皆收入“春茧”。同时,一条贯穿“@”形舞台与深圳湾的“青春大道”环绕着主火炬塔,从海边延伸进体育场。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大学生运动员从宽广的海上走来,依序进入主会场。

今晚,巨大的“世界之门”将三次开门,两次闭门,依次演绎出开幕式《世界在这里相逢》、《未来在这里剪彩》、《文明在这里交融》和《梦想在这里接力》的四个篇章,尽显本届大运会开放、青春、活力、简约、绿色的主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十大最美城市角落”评选正式启动
最高法发布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