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网22日10:00直播国新办就大运筹备发布会
2011-07-22 11:35:0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请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市长许勤,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介绍深圳大运会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许勤:

非常感谢你提了非常好的问题。在筹办大运会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追求绿色和低碳,所以采取了很多行动,来推进绿色和低碳建设。我举几个例子,一是深圳在大运会期间将会推出2011辆新能源汽车,通过节能减排,进一步体现绿色。二是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建设,开通了地铁网,目前每天的乘客大概在180万左右,所以我们转移了超过100万乘客乘坐地铁,减少地面交通流量,进而减少排放。三是在筹办过程中,全市集中绿化面积超过361公顷,种植树木超过128万棵,进一步提高了深圳的绿化水平。

2011-07-22 10:53:04

凤凰卫视记者:

关于大运会这次倡导的绿色低碳的概念,可不可以给我们一些细节,经过这种努力,大概在哪些指标上得到了什么样的改进和体现?另外我们收到消息,当地媒体报道说,开幕式场馆对面沙河街道,一些居民收到消息,要求在开幕式当天晚上,虽然离开家,但是要点灯五小时,这在我们看来也是个非常不绿色的做法,所以想请您证实一下是不是有这样的政府明文规定。

2011-07-22 10:51:39

杨树安:

深圳大运会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对于我国以大学为龙头的包括中小学学生开展体育活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我所知,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组建过程中,组织了很多选拔赛,在很多高校中,由于这些选拔赛的组织,带动了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积极参与体育竞赛,来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包括能够争取入选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推动大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谢谢。

2011-07-22 10:47:4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