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大运会筹办背后的“民生账”
2011-06-30 15:56: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脏、乱、差,满地黄土裸露,到处都是垃圾,绿化更不怎么样”——这是20多年前来到深圳的蒋汤清对宝安区西乡街道的第一印象。然而,如今的西乡街道形象大变,干净整洁的大道、红棕相间的人行道板砖、木栅栏做的绿化带防护栏……让蒋汤清连连赞叹“和市中心几乎没有区别”。

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大加速了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更新改造的步伐。对上千万深圳市民来说,大运会不仅仅意味着12天的精彩赛事,更意味着一场全面深入的惠民工程,意味着他们开始切实享受办大运的民生成果。

城市之变:特区一体化提速进行

19年前,一条东西全长90.2公里的边防管理线把深圳分为“关内”与“关外”。尽管2010年7月深圳特区扩大到全市范围,但当时这条“二线关”两边的景观依然像是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地区。“关内”高楼林立、经济发达,主干道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一派现代化都市气象;“关外”的龙岗、宝安却是道路拥挤,多处可见高矮不一、形状各异的自建房。

从2009年年底开始,深圳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以“办赛事、办城市、新大运,新深圳”为主题的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如今,深圳已先后对280条主次干道、4200万平方米的建筑立面、1600多个城中村和小区环境等方面进行系统整治、改造、刷新和安全设施的添置。

这一轮“城市装修”的成效正逐渐彰显。作为连接深圳市中心区与龙岗区大运会场馆主要通道的深惠路,正以季节分明、错落有致、色彩缤纷的道路绿化景观和充满创意简洁明快、风格变化贯通的建筑风情,展示“原特区外地区”的新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土地问责:44地方负责人29国土部门负责人被处分
中国设立首个群岛新区推进实施海洋战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