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临聘教师工资的标准9月起将再调高10%
2011-06-02 10:59:2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今年“两会”的提案中,金心异对深圳目前财政性经费投入占GDP比例不足2%的现状表示担忧,并希望“十二五”末深圳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例能提高到4%。

在提案回复中,深圳财政委表示,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4%是一项全国性指标,中央不会分解也不要求各地都按“4%”的指标增加教育投入。而且由于深圳GDP数值大,增长快,而按照现行税制政策,深圳辖区财政收入由中央集中大头(税收收入大部分上缴中央,用于对中部西部地区转移支付),GDP产生的地方可支配财力有限,因此,不能简单地用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比例来衡量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金心异认为,虽然中央并未把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的任务分解给地方,但是地方投入显然会影响到全国的教育经费投入。作为财力丰盈的国内经济发达城市,深圳没有理由远低于国家的总体目标水平,这样不但未为国家作贡献,反而拖全国的后腿;而且即便全国的统计有一个中央财政及地方财政各自投入的问题,但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投入也有一个硬指标,那就是要占到财政支出的25%,但深圳只占到15%,这也是不符合广东省委的要求的,势必会拖全省的后腿。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