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市将向社会公开推选2名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
2011-04-29 17:10:56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市委组织部4月29日发布公告,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面向全国公开推荐选拔2名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

公告将规定选拔副校长的基本资格,条件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职位相关的工作经历或相关专业知识。任职资格条件为:现任国内高等院校正处级以上职务的教育管理干部(正处级干部需任职满3年);现任深圳市正局级职务或副局级职务2年以上干部。

本次公开选拔分为9个程序:(1)发布公告;(2)5月6日至10日下午5:00前在深圳市考试院网站(www.testcenter.gov.cn)报名、递交材料,并在此时间内及时向深圳市委组织部提交有关材料;(3)资格审查;(4)市委全委(扩大)会议进行民主推荐;(5)市委常委会议根据民主推荐得票情况,按照职位数1:3的比例研究确定差额考察对象;(6)市委组织部组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7)市委常委会议按照职位数1:2的比例提出拟任建议人选;(8)市委全委会议差额票决产生拟任人选;(9)任前公示、办理任职手续。

据深圳市委组织部称,此次公开推选工作将根据需要,适时通过网站等媒体公布进展情况、拟任人选情况以及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并设立举报电话12345、12380、82106316,接受公众的参与和监督。

南方科技大学的网站介绍,该大学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深圳市人民政府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要求,以新的思维和机制筹建的一所新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承载着探索中国培养创新人才模式的重任。学校以理、工学科为主,兼有部分特色文、管学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上办学,一步到位按照亚洲一流标准组建专业学部和研究中心(所),建成类似加州理工学院和洛克菲勒大学那样小规模高质量的研究型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称,他们将通过充分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模式,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学术自由的保障机制,加强教师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转变学校行政职能,增强行政服务意识和能力;重塑追求卓越,学术自由和学者自律的大学精神;努力建立现代大学人事制度,实行全员合同聘任制,构建起以学术为主导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

2009年4月朱清时院士出任创校校长。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出席大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民告官"首次变简单 今后多官司适用简易程序
国家药监局:自制底料饮料须公示添加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