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多举措为大运提供安全食品 确保万无一失
2011-04-15 19:43:57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农田地到餐桌”的餐饮全过程监控,深圳将全面开展2011年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大运食品的生产基地、原料供应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大运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为大运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随着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日益临近,大运会食品安全正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据介绍,针对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的食品安全工作,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特别实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并将标准对外公布。大运会食源性兴奋剂检测项目与广州亚运会检测项目相同。对餐饮服务人群分四类进行分级保障,其中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饮食统一由大运村运动员餐厅制作配送,所需食品原材料从选定的食品企业(生产基地)名录中统一采购,实行“从农田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控。

近日,记者前往大运会粮油独家供应商——金龙鱼所在的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探访。金龙鱼公共事务总监束建群告诉记者,为确保产品的品质和食品安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满足消费者和为来自世界各国13000多名的运动员提供优质营养的包括食用油、大米、面粉等全系列粮油产品的需求,金龙鱼公司已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管理体系,积极引进并建立一整套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储存运输、到市场产品销售的科学、实用的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源头进行管理,从根本上保证食用油产品的安全、卫生和稳定的高品质;建立了专业化生产环境,小包装、专用油脂包装生产线灌装车间按照食品卫生GMP和ISO22000的国际标准设计施工,保证各类产品在灌装时的清洁、卫生要求,不断为市场、食品工业客户、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满意产品。

束建群介绍说,在严格控制原、辅料的采购和质量控制方面,益海嘉里公司按照《供应商管理体系》,从源头进行管理,加强对原辅料的进货质量控制,有效保证符合食品安全的原辅料产品入厂;在把控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方面,加强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的控制,从影响产品质量人、机、料、法、环五个影响质量的因素着手,遵循《良好操作规范GMP》,严格按照质量管理标准进行操作;在控制供应链过程的安全卫生管理方面,严格按照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控制,定期将产品向第三方检验机构送检,保证产品满足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确保产品安全、卫生;在过敏源产品管理方面,建立了完善的过敏源管理制度,严格要求供应商保证原料避免污染,防止过敏原在生产线中造成产品交叉污染的可能性,做好过敏源产品的标识管理。

束建群表示,益海嘉里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金龙鱼产品的流通环节,严格对储存、运输过程进行全过程跟踪和可追溯管理,精密掌控产品的流通去向和具体位置,具备在24小时内对每瓶“金龙鱼”产品进行有效召回的能力。此外,益海嘉里公司每年还会不定期的对产品召回进行演练,确保公司的服务体系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保证走向市场消费者购买的都是健康的、高品质的放心油。

据了解,深圳第26界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今年1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金龙鱼系列粮油产品成为大运会惟一指定粮油食品供应商,这是金龙鱼继北京奥运独家食用油供应商之后,再一次结缘世界顶级体育赛事。大运会执行局局长粱道行表示,金龙鱼是从深圳出发走向全国,已经成为中国食用油行业第一品牌,具有世界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优良的品质。2008年就承担了北京奥运会的食用油供应的重任,金龙鱼再次承担大运会这一世界大型体育赛事的粮油供应任务,相信金龙鱼一定会不辱使命。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评论员:携手前进 共享繁荣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红线"划定 十部委上报会签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