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中国金币大运藏品系列正式发行
2011-03-28 20:33:0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金币大运藏品系列正式发行

大运金盘

获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于3月28日起限量发行中国金币大运藏品系列,包括大运金银盘、大运金条以及大运铜章三个品种。其中,大运金银盘、大运金条各为4个品种规格,大运铜章为1个品种规格。第26届大运会将于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

据专家介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小奥运”之称,本次发行的大运金银盘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次以世界大型运动会为题材发行的金银盘。“盘”有汇聚之意,有盛放、装饰之功能。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运金银盘正面图案为彩色大运吉祥物UU、艺术化的大运中心及历届大运会举办年份和大运会核心图形等组成,汇聚着现代人们的青春与梦想。大运金银盘面设计动感时尚,与贵金属特有的华丽气质浑然一体,寓意着“金色运华、梦想无限”。中国金币大运金银盘成色均为99.9%,其中100克金盘仅发行300个,50克金盘3000个,1000克银盘600个,50克银盘6000个。

此次发行的另一个藏品大运金条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业内人士介绍,中国金币大运金条是中国金币总公司采取国际先进熔铸造币工艺制造,成色达99.99%。其圆润饱满的线条外观,延续了中国金币金条独特的美感,简约而不简单。中国金币大运金条共4个规格,分别为50克、100克、200克、500克,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最大发行量仅2吨。

记者同时看到,本次与中国金币大运金银盘、大运金条一同发行的中国金币大运铜章的外观非常抢眼,其正面图案是大运吉祥物、寓意财富的水滴、艺术化的大运中心等元素,设计可谓美轮美奂,图案采取高浮雕铸币工艺,层次分明,立体感极强,每一处设计和工艺都显现出大师级的手笔,展现了深圳“艺术之都”的风采。大运铜章精美的设计与铜章特有的厚重感完美结合,如艺术品般让人爱不释手,耐人寻味。工作人员介绍,“铜”谐音“同”,“同行大运,从这里开始”,寄寓了大家祝愿大运会圆满成功,一起行大运的美好期盼。中国金币大运铜章发行量仅3000枚。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8日下午就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们必须增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最高法确定人民调解协议免费 此前未明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