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第26届大运会大运村通过竣工验收
2011-03-28 19:39:3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最新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村(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迁址新建工程)已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这是本月继大运中心竣工验收后,又一个通过竣工验收的大运会项目。

大运村位于龙岗区龙翔大道以南,龙兴路以西,占地面积约9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8万平方米,分为东、南、北三个校区。大运会期间,大运村将接待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3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为他们提供住宿、餐饮、娱乐和交通等服务。大运会结束后,大运村将改作学生公寓,交由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使用。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人介绍,大运村主要包括教研楼、科技楼、办公楼、医务中心、图书馆、会堂、学生宿舍、教工宿舍、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共计28个单体建筑。其中体育场将举行足球预赛,体育馆将举行羽毛球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该工程于2008年6月正式动工。

大运村将按功能分为居住区、运行区和国际区。居住区是为各国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服务的区域,主要包括5栋运动员公寓和一个食堂。运行区为大运村运营工作区,主要包括综合服务楼、商业服务中心。为运动员提供注册、制证、资格审查、衣食住行信息查询、班车服务。

国际区为运动员和访客提供商业、文化体验及文化娱乐服务,主要包括办公楼、教职工宿舍楼、图书馆、会堂、医疗中心、游泳馆等。专门设立的象征国际友谊的友谊墙,可用于运动员签名,在赛后也将成为大运文化遗产保留。此外,大运村宗教中心分别设立了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佛教等8种宗教祈祷场所。商业广场有百货商店、书店、银行、邮局等,凡是运动员需要的东西都可以找到。考虑到8月的深圳正值夏天,大运村还建立了专门的制冰房用于降温。未来的升旗广场、村长办公室、赞助商展示区、健身中心和文化展示区,也都将设立在这里。

大运村内部设施一应俱全,犹如一座可满足两万人生活居住的微型城市,可以满足1.3万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各种需求。运动员入住的每间公寓,分设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间,还配置开水间等。同时,在宿舍里可以自由畅游网络。大运村中的综合服务楼层高11层,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裙楼内主要设置大运会会议、管理、服务等用房;塔楼部分提供了200间客房,约400张床位,可作为赛时官员的公寓,也可作为办公室使用。

商业服务中心为三层高的建筑,总建筑面积约5800平方米,在赛时提供一系列的商业服务。医务室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在赛时作为运动员的急救中心使用。大运村内设置升旗广场,可竖立209根旗杆。大运村还设有每日垃圾收集量6.3吨的封闭式垃圾自动收集系统,实行封闭式、无污染、自动化的垃圾收运管理,是深圳首个采用该系统的试点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8日下午就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们必须增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最高法确定人民调解协议免费 此前未明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