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大运会加速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
2011-03-26 15:35: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日益临近,深圳将以此为契机,以场馆规划布局和城市基础建设为手段,加快推进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

深圳的关内与关外地区相比,在经济发展水平上有明显的优势。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总规划师黄伟文在近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提出一个设想,要利用大运会的举办加快特区内外一体化,所以场馆重点布局实际上放在深圳关外的龙岗。方式就是以体育场馆布局的‘一盘棋’推进城市一体化建设。”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在深圳开幕。据黄伟文介绍,深圳从2004年就开始组织大运场馆布局规划、大运中心选址比较研究,以便今后能更好为当地区居民服务。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城市设计处副处长张宇星表示,2011年,深圳将完成总长度达155公里的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这也将全面提升深圳城市交通的水平,并将拉近深圳各区的距离。

“大运会对深圳城市发展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深圳将努力将大运会的场馆及赛事转化为未来城市发展的动力。”张宇星说。

来源:新华网(记者 乌梦达)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8日下午就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们必须增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最高法确定人民调解协议免费 此前未明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