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小一网上预报名明日四区开始
2011-03-22 10:39: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明日,福田、宝安、龙岗、坪山四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网上预报名正式开始。罗湖和盐田两区的网上预报名时间,定于4月1日起。南山、光明两区的小一新生招生指南暂未公布。由于小一报名各区进度不一,适龄儿童家长应密切留意本辖区教育部门公布的学位申请指南。

明日,福田、宝安、龙岗、坪山四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网上预报名正式开始。虽然四区的启动时间相同,但持续时间却有长有短。其中,福田和坪山两区的网上预报名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8日。宝安区的网上预报名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20日,龙岗区网上预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3日。

在网上预报名时,不同辖区的家长,应登录所在区教育局的官方网站。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对照自身情况,选择规定的学校,登录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资料。

申请学位不是“先到先得,后到没得”,所以家长只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位申请材料即可。

来自罗湖区教育局的消息,罗湖区螺岭小学、翠竹小学等个别学位紧张学校,无法满足地段内所有适龄儿童的入读需求。学校在安排学位时将综合考虑申请人的条件,视本校的学位情况并按照学位安排原则制定具体的学位安排办法。家长在学位紧张学校的地段内租房或临时购房的适龄儿童,极有可能被调剂到附近其他学校就读,家长需慎重考虑这一因素。个别学位紧张地段学校的学位安排办法,家长可直接向学校咨询。

今年,盐田区有两所学校由于生源方面的原因致使学区划分有所变化,分别是中山纪念学校和乐群小学。其中,中山纪念学校的学区范围变大。乐群小学,学区范围变小。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马东梅 实习生 陈梦圆)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起征点不会超三千元 方案三月底再报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