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第26届世界大运会22个新建场馆基本完工
2011-03-16 15:50:3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场馆部副部长李晓东3月15日透露,将于8月在深圳举行的此次大运会的22个新建场馆目前已基本完工,而28个维修改造的竞赛场馆、训练馆以及10个临时搭建场馆,将分别于3月底、4月31日和5月30日完工。

深圳建筑工务署承担其中13个新馆建设,其中包括总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的大运中心,该场馆主体育场设计座位6万个,体育馆设计座位1.8万个,游泳馆设计座位3000个。

深圳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叶虔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在新馆的设计上,工务署邀请全球最顶尖的建筑设计公司参与竞标。大运中心就邀请国内著名的设计大师,像北京鸟巢、北京体育馆、上海体育场等的设计大师评审,选定中标方是德国GMP设计公司。该公司曾设计过多个世界杯足球赛的主赛场。此外,中标的施工队伍、监理队伍也都是国内最顶尖的。虽然大运中心还没有拿到竣工验收证书,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钢结构已获得中国钢结构质量最高奖项--金钢奖。

叶虔说,大运中心的设计难度非常大,结构体系非常新颖,外观很漂亮,而且很省钢材,其主体育场钢材用量为1.8万吨,仅相当于北京鸟巢钢材用量的4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起征点不会超三千元 方案三月底再报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