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政务
王君会见卡特彼勒、丰田、施耐德电气负责人
2011-09-28 10:42:24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26日、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太原先后会见了来晋参加第六届中部博览会的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金利文、丰田公司名誉会长兼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丰田章一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朱海一行。宾主双方就加深了解,加大合作,加快发展进行了友好会谈。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参加会见。

王君欢迎国外企业界嘉宾来晋参加第六届中部博览会,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又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煤炭大省,新中国成立以来累计生产煤炭120多亿吨,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撑。改革开放以来,山西和全国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一五"期间,尤其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这三年,山西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圆满完成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工作,彻底扭转了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全面推动社会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当前,山西正抓住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大好机遇,全力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大省、中部地区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长期以来,山西坚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战略,国内外知名企业是我们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的主要对象。山西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各国企业通过参加第六届中部博览会,能够进一步增进对山西的了解,增强在山西投资的信心,寻求更多的商机,实现更大的发展。山西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努力为大家来山西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王君会见金利文时说,山西作为一个能源基地、工业基地,对全球装备制造重点企业来讲既是广阔的市场,也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山西不仅具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劳动力优势和后发优势等多方面的优势,还有浓厚的发展氛围和强劲的发展后劲,尤其是在矿山机械和矿用汽车制造领域与卡特彼勒公司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卡特彼勒公司以参加这次中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山西扩大投资,拓展业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金利文感谢王君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参与山西转型跨越发展。

在会见丰田章一郎时,王君热情欢迎客人一行在金秋时节到山西各地观光,了解山西的佛教文化、根祖文化、晋商文化、大院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他说,近年来山西与日本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人员交往日益频繁,合作成果更加丰富,相信通过丰田章一郎先生这次访问,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强互信,促进山西与日本经济、贸易、文化等合作交流的水平迈上新台阶。丰田章一郎高度评价我省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将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与朱海一行会见时,王君愉快地回顾今年6月在法国考察参观施耐德电气集团公司时的情景。他说,我省十分注重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近年来山西对外开放人气很旺,氛围很好,势头很强。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已经与山西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希望施耐德公司抓住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中蕴藏的无限商机,继续加大投资与合作力度,实现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成功合作。朱海祝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在节能服务的规划与设计、大型企业的产业提升与转型、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大对山西的投资与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山西日报(记者武俊鹏段伟华)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