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寻女车承载的寻女梦
2011-09-16 08:54:09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

2008年3月20日对于山西汾阳人冯建林来说是一场噩梦,他的女儿,当时年仅9岁的冯云在上学路上失踪,自此音讯全无。遭遇骨肉分离之痛的冯建林放弃修补轮胎的生意,走上难以看到尽头的寻女路。

三年半来,他驾驶着一辆由农用车改装的“寻女车”跑遍大江南北,沿途摆摊询问,大海捞针一般寻找女儿的点滴信息。为了贴补路上的支出,他用“寻女车”拉上山西老陈醋沿途售卖,尽可能找最便宜的地方吃、住。即便如此,三年半来,家里30万元的积蓄消耗殆尽,还欠下十余万的外债。

巨大的投入并没有帮冯建林找回女儿,甚至连有价值的线索都没换回几条。然而,在这条漫漫寻女路上,他遇到了全国各地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的寻子爸爸、寻子妈妈,虽然他对找回女儿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可是他的“寻女车”承载的已不仅是他找回自己女儿的梦想,还有全国各地数千个渴望骨肉重聚的父母的梦想。于是,“寻女车”车厢上张贴的海报从冯云的大幅肖像照变成了几十个孩子的小幅照片,冯建林沿途分发的宣传单上的内容也逐渐扩展到2000多个孩子的资料,铺在地上的宣传海报足足有20米长……此外,冯建林还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建立了一个发布、分享寻子信息的“寻子网”,经过一系列的努力,他所认识的人中,已经有9个家庭重新找回失散的子女。

“去年开春我就已经想过要放弃,我和老婆都觉得现在应该好好过日子、做生意,攒点钱,如果女儿以后能找回来,起码我们在物质上能够弥补她一些。可是后来发现寻找孩子不是我一家人的事,而是几千个常年忍受和我一样痛苦的家庭的事,尽自己一点努力来维持他们心中的希望,我觉得也值了。”冯建林目前在太原租住,正在筹措着修补一下他那辆“除了喇叭不响哪儿都响、除了空调没风哪儿都漏风”的“寻女车”,再准备一些新的宣传材料,然后往云、贵、川一带继续他的寻女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