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网友自发“微博追悼”缉毒民警背后的敬仰与哀思
2011-09-02 17:25: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反馈连接】高鹏将被申报二级英模 儿子希望子承父业

8月24日,细雨纷纷,如诉如泣。大同市公安系统上千名民警列队道路两旁送别战友高鹏。尽管还有很多人想前来参加告别仪式,但李瑞玲希望控制送别人群的长度,许多人只能选择在办公室默默哀悼。李瑞玲说:“我婆婆还不知道自己的儿子牺牲了,送行队伍正好经过她的门口,如果看见她会猜到。她就这一个儿子,肯定会受不了。”

前来送别的人群主要是高鹏生前的战友、同事和同学,一般市民非常少,因为很少有人知道高鹏和他的事迹。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应该加强对缉毒民警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他们的事迹和艰辛。市民王永红说:“虽然和高鹏同住一个小区,但是从来没听说过他的名字,一直以来都觉得缉毒跟我们的生活隔得很远、很陌生,应该加强宣传,让人们了解他们,记住他们。”

据了解,大同市公安局将按照程序为高鹏申报二级英模,给英雄应有的荣誉和纪念。而面对父亲的遗像和骨灰,高鹏的儿子高原表示希望子承父业,追随父亲的遗志也成为一名缉毒警察。他说:“尽管从小到大和爸爸聚少离多,脑海里关于爸爸的记忆很少,但是一直觉得爸爸很了不起,做的事情很伟大,很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和他一样的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法国作家著书揭露达赖真面目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