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太原新闻
山西临县因煤矿开采导致村庄塌陷
2011-08-25 15:35: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尽快解决村民的安置问题

临县国土资源局纪检书记任延顺说,2009年9月,庞庞塔矿和木瓜坪乡、庞庞塔村共同商议达成对庞庞塔村整村移民搬迁意向,由庞庞塔矿对群众房屋进行赔偿,搬空的村地下由该矿采煤,搬迁安置地址选在张家沟村,经征求广大村民意见,大多数村民愿意移民搬迁。

截至2010年底,全村170余户,九成以上的农户签订了房屋赔偿协议并领取赔偿款,仅剩7户未领取房屋赔偿款。

村民秦有务说,政府对村民房屋进行补偿,自己家40多平方米的窑洞,以每平方米430元的价格进行了补偿,已如数领到了1.7万元的房屋补偿款。

2010年6月底,临县政府出台的《关于煤矿开采造成地质灾害防治处理的指导性意见》规定,有户口、有土地、有房屋的村民,自行搬迁,不要求房屋安置的,按4.5万元/人的标准给予补偿;要求房屋安置的,按照4万元/人进行补偿。

郭原说,意见大大提高了对村民的补偿数额,使得原本已经达成的补偿协议无法实行。一些先期搬迁出去的村民担心拿不到补偿,纷纷迁回村里,甚至一些原来不是庞庞塔村的人,也将户口迁了进来,不到一年时间,全村户籍人口增加到了718人。

常颜山说,按照煤矿与村民达成的搬迁协议,全部村民2010年底前搬迁完毕,补偿总额约为1000万元。然而按照新文件要求,补偿总额猛增到3000多万元,由于双方对补偿数额未达成一致,庞庞村移民安置工作不得不暂停。

郭原表示,木瓜坪乡政府已于在离庞庞塔村不远的张家沟村征地25亩,并进行了地基挖填和平整工作,用于庞庞塔村移民搬迁。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 李纪恒提名为省长候选人
人大常委会讨论老人权益 有提议"常回家看看"入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