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阳泉•长治•吕梁记协工作协作会议 感受吕梁新变化
2011-07-24 17:44:31      来源:吕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盛夏七月万木葱茏,吕梁大地生机无限。吕梁记协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太行山的阳泉、长治两市记协带领的新闻媒体和河北省的新闻记者。此次"太行·吕梁记协工作协作会议"从7月9日到7月12日,在这短短四天的时间里,20余位媒体老总、资深记者深入城镇、乡村,先后在兴县、临县、方山、离石、交城等七个县(市、区)参观了"三项整治"成果,一路走来一路采访,记者们感慨道:"吕梁城乡面貌的整治,其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整治所带来的变化之巨、见效之快令人惊叹,今昔对比,吕梁之变震撼人心!"

"人说山西好风光……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一直以来,太行和吕梁就有着深厚的渊源,在战争年代,作为革命热土,两地都曾经涌现出无数的英雄儿女,孕育了独特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这次"太行·吕梁记协工作协作会议"开在吕梁,主题是"关注吕梁'三项整治'、聚焦吕梁城乡巨变",这是阳泉、长治、河北的新闻媒体联手开展的一次采访活动。

在兴县,采访团沿着忻黑线边走边看,漫步县城整洁的街道,大家无法想象,四个月前这里还是交通混乱、垃圾乱倒、污水横流的状况。原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阳泉市记协主席高全怀深情地说:"从兴县人民全力投入整治工作,数月间扭转环境落后的成就之上,我真正感受到了老区人民的伟大,感受到了'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吕梁精神。"

从临县到方山,记者们对广大农村的整治成效赞不绝口,优美的环境、秀丽的山川让大家流连忘返。

在离石,市区崭新的面貌让曾经来过吕梁的记者们惊叹不已。

原长治日报社社长、长治记协主席王占禹随身携带采访本,记者风采不减当年。早上5点多,他独自一人登上了凤山公园,俯瞰市区新貌,感受吕梁气息,并和晨练的市民攀谈起来,当有人告诉他"新来的杜书记'三项整治'动了真的、端了硬的,离石才有今天的新面貌"时,他有感而言:"从太行山到吕梁山,杜善学书记的工作各有侧重、不尽相同,但亲民、务实之风从来没有改变。"

采访团在交城先后参观了多处整治景观,并进行了深入采访。当听说交城街巷拆迁工作务求公正、和谐,充分保障了居民权益,做到无一户强拆,无一户上访时,大家对交城的文明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大力宣传这种阳光拆迁。

河北《采写编》杂志社总编郝斌生在看过交城整治成果之后说道:"我先后走过河北大大小小的几十个县城,从来没有一个县在城市建设方面能够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绩,这次一定要把交城的经验带回去,让它在河北生根开花。"

一路走来,互相交流,我们学到了阳泉县区媒体务实有为、敢为人先的发展理念和大胆举措,学到了长治新闻界的敬业精神和做大事的气度,吕梁新闻人立说立行、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同行的赞誉。

离别之际,情谊悠悠。在交城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体会。王占禹的一番话道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在吕梁的四天里,我们感受到了这里的'蓬勃朝气'、'城市秀气'、'花草香气',也深切感受到了吕梁干部群众数月来做出的努力,这次参观采访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赶考',作为新闻记者,我们有责任将吕梁的大变化、新气象宣传出去,让太行山区和吕梁山区在沟通交流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任良)

来源:吕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铁三局称挖坑并非为掩埋车厢 铁道部致歉
政治局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