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项措施出台遏制道路杀手 司机连续驾驶不得超4小时

2012-02-08 11:01:0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7项措施出台遏制道路杀手 司机连续驾驶不得超4小时

  制图:张芳曼

近日,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货运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驾驶培训考试、准入资格管理、日常教育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等四方面,出台了17项严格管理举措,建立对客货运驾驶人实行全过程监管、终身诚信考核的管理机制。

近年来,从事营运的客货车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2011年,全国共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0812起,造成62387人死亡,其中营运客货车辆肇事50296起,占23.9%,造成20648人死亡,占33.1%。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27起,造成451人死亡,其中营运客货车肇事的事故23起,造成390人死亡,分别占85.1%和86.5%。

《意见》的出台,正是针对这一情况,以期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驾驶人 意见 道路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 驾驶考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古代文物的“萌”表情!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